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南夏邑刘保华(采菊东篱)博客

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!过悠然自得的生活!其乐无穷!不经允许,请勿转载!谢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藏散记之米拉山口  

2018-05-31 20:39:19|  分类: 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米拉山口

        昨晚下榻宗莲酒店,早上七点起床,七点二十分集中,之后出发去林芝。一夜稍有头疼症状。冬天的拉萨,氧气在空气中的比例不足60%,加之气压又低,睡眠质量不太好。早餐是一个鸡蛋,一盒酸奶,一个小面包。小面包鼓鼓的,更加印证西藏高原的高海拔和低气压。
新修的拉萨林芝公路,平坦好走,车行安稳。与之平行的原318公路,车辆较少了。车过甘珠服务区,导游小宋做了介绍。抵墨竹工卡县时,路两侧的连绵山峦俱被皑皑白雪覆盖,仿佛我们又回到了寒冷的冰雪冬季。南侧的许多树上,挂满了沉重的雪淞,俨然一片冰雪世界。
这里的天气,正象小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前天昨天天气还不错,夜里忽降中雪,才有了今天银装素裹的墨竹工卡美景。
西藏散记之米拉山口 - 采菊东篱 - 河南夏邑刘保华(采菊东篱)博客
 
        导游告诉大家,喝点水,吃点零食,别睡觉了,海拔在逐渐提升,我们要到拉山口了。米拉山口,是拉萨和林芝的分界点,海拔5012米,空气更加稀薄。
西藏散记之米拉山口 - 采菊东篱 - 河南夏邑刘保华(采菊东篱)博客
 
米拉山口到了!明湄的阳光之下,居然还不停地飘着雪花。零花飘飞的天空下,是雪光晶莹的冰凌山峦。人们纷纷下车,踏着厚达寸余的新覆盖的积雪,和野牦牛雕像合影留念。由于光线较强,拍出来的照片,也多以小眼睛居多,彼此不免取笑一回。即使由于空气稀薄而致嘴唇发暗,也难掩住踏上米拉山口一睹积雪神山神韵的兴高彩烈之情。何况,正在修建的新邃道,将取直这一段曲折往回的盘山公路,大大缩短矩离,也大大减小路况险徒的程度。或许,你下次再来的时候,就不一定要亲登米拉山口了!值得庆幸吧?

《雪山上飘飞的经幡》
西藏散记之米拉山口 - 采菊东篱 - 河南夏邑刘保华(采菊东篱)博客
《雪山上飘飞的经幡》
 
西藏散记之米拉山口 - 采菊东篱 - 河南夏邑刘保华(采菊东篱)博客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